鲤于庭

有感而发

【顾时夜✖️你】来自我的一封信

·顾时夜弥留之际所作书信

·顾时夜第一视角  

·人生如风,终是憾事常有、明月难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信件内容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吾妻亲启:

  这是与你分别后的第36年整。

  你,过得还好吗? 

  请原谅我,初见你时,我甚至不知你真实姓名,命运兜兜转转,原来我们已然经历了好多年,我岁月渐长,你依然年轻、鲜妍,容貌也不曾改变。

  我试着在纸上描绘你的样子,又想起那一个瓢泼的雷雨夜,我行军晚归,你担忧急了,冲过来将我抱住。我看到你乌黑的发旋,温热的鼻息潵在我的颈间,有些痒,我听到我的心从未如此磅礴地鼓动着,仅仅是在檐下与你相拥,我仍感到异样的饕足,所有的外物、权利、争斗……都离我远去,我一捧起你的脸,就仿佛历经一场短暂失明,只能看清你细腻肌肤散发出的淡淡光晕——你的眉眼像欲尽未尽的山水画,你是狡黠的画手,在山水的倒影中点上我的样子,于是我们忘情,我们在暴雨中接吻,就连我在余光中捉住的你的影子,也已经足够照亮我黑白色的生命。

  原谅我反复咀嚼这些陈年细碎,每每忆及,思念卷土重来,排山倒海般将我压倒。

  听到你说要离开的那一秒,有一场雨将我的心浇地狼狈,一瞬间我甚至想将你永远地囚禁,可我慕然记起世人所说的:“喜欢时是自卑,爱时是尊重,只有欲望是随意和放肆。”于是我甘愿目送你的离去,如同目送一尾鱼游入无际的海,目送抓不住的那缕烟投飘向天边。

  然而我未曾预料,经此一别,竟是永别!

  我的妻子,我该拿什么把你留住!?

  不悔白昼短,只恨太匆匆,我以为我们还有好多时间的,我们该有好多时间的!可现在我不得不离开了。好了,看到这里,你是不是准备哭鼻子了?请不要为我哭泣,如你所言,这世上有无数个“平行世界”,而千千万万个“我们”都会在这些世界中拥有新的人生,新的故事,“我们”会相濡以沫,会白首到老。死亡无法阻挡我的意志和脚步,假若爱有天意,我终将在这个世界之外的某一处与你相逢,那时我依然会等着你,守着你:一日一年,十日十年,百日,百年……

  对不起,没能等到你——我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对你说,下一次,你可以为我而来吗?

  

笔耕有尽,奈何纸短,此爱无限

愿吾妻安好,顺颂时绥

四哥 顾时夜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大家喜欢这篇的话可以给我点赞+留言,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,爱你们~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